日月光排污案廠長等5人起訴 董座張虔生沒事

▲日月光排污案廠長等5人起訴,董座張虔生(上圖)沒事。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日月光K7廠涉嫌排放廢水污染案,高雄地檢署3日偵結,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等起訴法人日月光公司以及廠務處長蘇炳碩等5人;不過,董座張虔生、副總林顯堂都獲不起訴處分。

日月光K7廠被控排放污水,高雄市環保局去年12月20日裁處K7廠部分生產線停工。全案今日偵結,檢方認定K7廠去年10月1日違法排放強酸重金屬廢水5194噸,依《刑法》流放毒物罪、以及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將在押的廠務處長蘇炳碩、廢水組主任蔡奇勳、工程師何登陽、劉威呈及游志賢等5人起訴。

另外,檢方另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46條任意棄置有害事業廢棄物罪,起訴日月光公司。至於去年12月27日以被告身分應訊的張虔生、獲交保的副總經理林顯堂都獲不起訴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