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火山小島一瞑長10公尺 聖誕節與西之島合體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自然的力量。

▲日本小笠原群島以西新形成火山小島與西之島合體。(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新形成的火山小島生長力旺盛,經過1個多月已經是當初的10倍面積大,專家預估12月底前,小島就會與鄰近的大島合體,沒想到25日朝日電視派直升機空拍觀察小島,發現小島已經悄悄和大島接壤,變成一座二合一的無人島,未來日本海圖勢必得修正,擴大領土範圍。

11月20日,日本發生海底火山爆發,意外噴出一座小島,消息震撼各家媒體出動空拍,地點位於東京1000公里外,小笠原群島以西無人島─西之島的旁邊,更神奇的是小島一瞑大一吋,一天比一天大。

日本各家媒體每天派直升機到小笠原群島以西觀察這座新形成的火山小島成長狀況,主播在24日報導指出,「現在小島快速接近旁邊的大島,距離只剩下10公尺。」平安夜,小島距離鄰近的無人島還有10公尺,沒想到直升機隔天來拍,眾人全都傻眼,朝日電視主播說,「這是25日下午拍攝到小島的最新畫面,目測已經連在一起了。」

這座憑空出現的火山小島一瞑不只大一吋,成長力非常驚人,11月20日出現,當時還只有直徑200公尺;沒想到火山活動頻繁,這小島也像吹氣球似的面積越來越大,23天長大5倍,到了第33天長到10倍大,增長速度之快令人咋舌。

回顧小島成長過程,11月21日首度測量面積是1萬5000平方公尺,到了12月1日長大到3萬8000平方公尺,沒想到短短3天後,又變大到5萬6000平方公尺,20日最後一次測量,已經長大到12萬平方公尺,面積足足成長8倍,等同3座甲子園棒球場大小。

地質專家原先預估,小島在年底前會與隔壁的西之島合併,沒想到在25日耶誕節當天,就被發現悄悄合併變成一座大型無人島,美國航太總署(NASA)也空照衛星圖監測小島長大過程。

直到現在,小島上的火山活動依舊頻繁,幾乎每30秒噴發一次,專家預估這座二合一的無人島還會不斷擴大,如今小島頂端還能看見紅色火山口冒出濃煙,對比先前各界以為小島會被海浪沖蝕消失,這樣的擔心恐怕是多餘了,官房長官菅義偉在11月時說,「領海擴大的話,當然很好,哈哈!」

日本民眾原本興沖沖想為新形成的小島命名,但如今小島「橫向發展」與西之島連在一起,往後可能連命名都省了,將被當作西之島的一部分。屆時海上保安廳可能將前往測量,日本海圖勢必也會做出修正。(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 版權聲明:圖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