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救張安薇!關鍵肌肉男是馬外甥「特戰隊」余靖

▲救援張安薇,關鍵肌肉男是馬英九外甥余靖。(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最新消息!刑事局21日下午3點針對張安薇遭擄獲釋案召開記者會,刑事局長林德華除說明營救過程外,還特別感謝張女胞兄張大公的配合。張大公在記者會上感謝相關單位的幫助,還特別感謝站在一旁的關鍵神秘友人「MR.勁友(音同)」的幫忙,外界都好奇,他到底有何來頭,原來他就是總統馬英九的外甥余靖。

21日記者會還在預備中,現場媒體就看到這位穿著夾克休閒褲戴著帽子的酷男,一直站在張安薇哥哥旁邊,當時大家都不知這位神祕男性究竟是何方神聖,張大公還特地公開在媒體前向他道謝,「要感謝我的友人,他就是我們家族好朋友,他居間協調,完成這次救援任務。」

在鏡頭前顯得生澀的酷男,愣了3秒才趕緊握手,張大公口中這位家族好友,在救援計畫中穿針引線,扮演關鍵角色,單眼皮留著一點鬍子,抿著嘴且表情嚴肅的神秘男子,看得出似乎有健身,記者會上幾乎是同一號表情,說國語時還帶有一點點腔調。余靖離開時還遭媒體堵訪,當時他僅低調回說,「很高興救出張安薇,讓她平安返家。」不過,隨後便被查出,他就是馬總統的外甥。

余靖(Chester)畢業於美國西點軍校,今年35歲,在美國波士頓出生長大,媽媽馬莉君來自台灣,有個很有名的舅舅叫馬英九。17歲進入西點軍校就讀,曾在校內的新生拳擊賽中「被打到腦漿都快噴出來」,歷經磨練後成為學校代表四處征戰,畢業時到美國坦克部隊服役,因發生911事件而被派到南韓,經過2年嚴厲的體能選拔,成為有「綠扁帽」之稱的特種部隊指揮官。

余靖曾在美軍服役時曾到伊拉克、菲律賓、韓國和日本執行任務,並獲得兩枚銅星勳章(Bronze Star Medals),相當於美軍生涯中,個人能獲得的第四高榮譽。雖然他目前已脫離軍旅生活,但很懷念過去的軍校生活。

余靖先前曾接受《東森新聞》訪問,也大方承認表示,「我回台灣不是常跟舅舅見面,但他星期四會回去跟外婆吃飯,就會遇到了。」這次救援張安薇任務的神祕關鍵人物曝光,也讓外界開始好奇余靖居中協調救援的過程。

▼影片取自商周城邦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