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領不到年終也得忍 矛頭指向公務員稱領太多

社群中心/專案報導

一年又要過去了,每到年末,上班族就開始蠢蠢欲動、吵著關心年終獎金能領多少,《ETtoday東森民調雲》調查發現,有6成受訪者認為今年年終不會比去年多,而有近3成受訪者(29.2%)認為今年應該沒有年終,即使心有不甘,在這個不景氣工作難找的時代,也不好說走就走,只好抑鬱度過2013年

▼按摩企業年終尾牙,百萬年薪排排站。(圖/東森新聞提供)

台灣經濟亮紅燈,在不景氣的時代,年終也必須錙銖必較,苦的是員工們付出勞力卻賺不飽,據《ETtoday東森民調雲》「年終獎金大調查」數據顯示,5成左右受訪者對目前的年終獎金普遍不滿意,認為自己應該拿到2到5個月的年終,不過與事實相比,6成受訪者認為今年年終會比去年少,可見大多受訪者對年終的增長並無信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統計年終拿最多行業,受訪者認為金融業(24%)年終獎金最豐厚,其次是國營事業(18.2%)及公務人員(12.8%),堪稱年終最令人眼紅的三大行業;拿最少行業則是製造業(32%)、其次是餐飲服務業(16.9%)。因此有近6成受訪者(58.3%)希望公務員少領一些,認為「政府官員應該要苦民所苦,能為國庫省下一點錢」

▼經建會主委管中閔年終全數被刪,不在意表示「爺們沒在乎這個。」(圖/東森新聞提供)

雖然口頭抱怨年終太少不如人,近半數的人(43.88%)還是不會因此跳槽,因為外面也不景氣,工作不好找,說明景氣差時,年終雖少,但飯碗更重要;也因此,超過半數受訪者(52%)看中公務員工作穩定、年終有保障,而產生國考的意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