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吻防暴警察頭盔 義20歲示威女學生被控「性侵」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利上個月的一場抗議行動中,一名貌美女學生隔著頭盔「親吻」了防暴警察,被外界視為「和平抗議」的象徵在網上熱傳。不過義大利警察工會隨後表示,這名20歲女學生的行為「不該被容忍」,她將面臨性侵和襲擊公職人員的指控。

▲義大利女示威者親吻防暴警察頭盔被告性侵。(圖/東方IC)

美國《赫芬頓郵報》13日報導,先前義大利和法國簽署了一項協議,將在兩國之間興建一條高鐵,預計2023年竣工,屆時將是歐洲最大規模的鐵路。然而,由於可能導致環境危害,這項興建案在義大利引發強烈抗議,不少示威者群聚街頭,並與鎮暴警察發生推擠衝突,其中就包括這位「親吻防暴警察頭盔」的女子。

報導指出,這名女學生叫做薛芙(Nina De Chiffre),她表示這個舉動並非友善抗議,而是為了表達對在場警察的蔑視。有人指出,薛芙當時還試圖將沾了口水的手指頭按在警察嘴上,不過沒有被照片紀錄下來。

儘管面臨性侵和攻擊公職人員的指控,但女學生並不屈服,表示寧可被告性侵,也不願外界將親吻頭盔解讀為和平的象徵。她臉書寫道:「這不是什麼和平的訊息,我希望能把這些令人作嘔的豬給吊起來。」

如果當時是警察親了示威者,那可能會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義大利警察工會秘書長麥凱瑞(Franco Maccari)12日受訪時表示,他已經就這起事件,對女學生提起訴訟。

「如果我撫摸那女生的屁股會發生什麼事?她肯定會覺得被羞辱。」麥凱瑞強調,「反之,如果是她對一位男警察這樣做,難道就應該被容忍嗎?」

聲明:圖片由東方IC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