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也有正確步驟 謹記「臉澡頭3流程」清潔又舒壓

我們想讓你知道…原來如此!

社群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有大陸醫生警告冬天洗澡不能先洗頭,否則可能誘發心血管疾病,引發網友不小震撼。為了讓大家清楚了解正確的洗澡順序,社群中心特別整理此篇文章,教大家在洗澡時如何紓壓又能洗得健康,接著就請往下看吧。

洗澡,洗頭,洗臉,正確步驟

你知道嗎?正確的洗澡方式也是有學問的。(圖/取自網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重慶醫科大學中醫藥學院教授唐成林指出,冬天氣溫低,脫衣後血液會集中在內臟及頭部,若是馬上洗頭,容易導致頭部血液流動不暢,長期下來恐引發腦血管疾病,實在嚇死人。那該如何正確的洗澡呢?網路上有一篇文章指出,只要照著洗臉、洗澡、洗頭的順序,就能輕鬆地消除疲勞、改善睡眠。

首先,當人們進入淋浴房後,熱水一開就會產生蒸氣,導致人體毛孔擴張,假如此時沒有洗臉,臉上累積的各種髒東西就會趁隙潛入毛孔,導致膚值越來越差。另外,一天應該要洗臉3次,分別在起床、午休前以及晚上洗澡前;切記要使用溫水,因為長期用溫度偏高的熱水洗臉,可能會促使皮膚老化。

其次,洗澡時水溫可以調回偏熱,以促進新陳代謝並加速血液循環,並將身體的各種汙垢徹底排出。《新華網》指出,人體每排出1公斤的汗水,就會帶走540卡的熱量,時間若控制在20分鐘內,就能讓身心充分舒壓,達到清潔、減重、放鬆的多重效果。

最後,頭髮會在蒸氣中得以滋潤,此時便是洗頭的最佳時機,作者也在文中提醒一套標準流程:將頭髮潤濕塗抹洗髮精,在頂部搓揉片刻後再用清水清洗,之後均勻抹上護髮用品,輕輕按摩3到5分鐘即可大功告成。

值得一提示的是,有個日本網站特別指出,洗澡先洗哪個部位會反映出人的個性,例如先洗頭的人通常容易分心;先洗腳的人比較自私;先洗手掌與手臂的人希望受到別人注意;先洗胸部與腹部的人則會過度緊張以及神經質,提供給雲友們做參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