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緹藝術節呈獻米開朗基羅、詹波隆那 55 件大師傑作

文、圖/國際藝術公益協會

大師傑作 克緹藝術節「經典永存 Chiurazzi 精選作品展」

搜遍歐陸藝術精華,包含羅浮宮鎮館三寶其二的斷臂維納斯、勝利女神之翼⋯在內的偉大創作,讓你一眼便能將米開朗基羅、詹波隆納⋯等藝術大師最膾炙人口的雕塑精品盡收眼底。本世紀最值得與會的藝術盛事—此時、此刻,克緹藝術節盛大呈獻「經典.永存 — Chiurazzi 精選作品展」。

走過一個世紀,1870 年於義大利創立的 Chiurazzi 鑄造廠不但為當今世上最多產的紀念性雕塑廠,在建廠 20 周年後同時受到義大利文化創意產業與活動部,此一具有政府官派色彩的機構肯定,指定為博物館藝術品專門鑄造工作室。今天,經由 Chiurazzi 歷史悠久的工匠技術所打造的作品,也遍及歐美各國重要博物館、美術館與許多知名收藏家的宅邸之中。

本次克緹藝術節所展出的「經典.永存 - Chiurazzi 精選作品展」更是集結了雕塑原件現存於巴黎羅浮宮、羅馬梵諦岡、佛羅倫斯巴傑羅、大英、納不勒斯國立考古、羅馬卡皮特林、卡比拖利歐、丹麥哥本哈根托瓦爾森、俄羅斯聖彼得堡埃爾米塔日等 9 大博物館,龐大的陣容包括了55 件雕塑傑作,絕對不容身為藝術愛好者您的錯過。

在很多的文化歷史中,雕塑扮演了神與統治者的形象,成為宗教、政治崇拜的中心。其有別於畫作的立體形象,除觀者可以環繞欣賞,在藝術作品面臨各種視角考驗、藝術家的創作思維必須由平面昇華到立體的前提下,更造就了雕塑藝術得以源遠流傳的永世價值。隨本次收藏展展出,原件現存於法國首都巴黎羅浮宮的《斷臂維納斯雕像》,就是因為在各個角度下,此遺世而獨立的雕塑均完美符合人體黃金分割比例,如此一來方能超越時代,成為舉世公認的女體美學典範,與深具動感體態的《勝利女神之翼》同為羅浮宮的鎮館三寶之一。

文藝復興年代風華再現

《摩西》 是身為文藝復興藝術三傑之一米開朗基羅 (Michelangelo) 的雕塑名作,在外觀上不但繼承他一貫人物「健美」的形象,在此件為了教皇墓碑作品打造完成後,藝術家也深受此雕塑的完美而感動,喃喃地對著它說 「你怎麼不說話呢?」米開朗基羅的藝術能量也啟發了包括佛洛依德在內的許多後世思想家,影響可謂十分深遠。

此外,多那太羅 (Donatello) 的《大衛》銅像,不但是史上第一個無須撐著牆壁、即能兀自站立的青銅雕塑,作品散發的精緻與優雅姿態,更是引人入勝;其他如貝尼尼 (Bernini) 展現精緻技巧、入木三分的《侵犯普洛塞庇娜》;安東尼奧‧卡諾瓦 (Canova) 展現希臘神話中激情浪漫情節的《邱比特之吻》;詹波隆那 (Glambologna) 最引人入勝的作品,以單腳站立、隻手指向天空的《墨丘利》也將以青銅、24K黃金的型態,與他的《維納斯》、《強擄薩賓婦女》雕像同步來台。

而身為達文西、米開朗基羅啟蒙名師的委羅基奧 (Verocchio),此次也以美與自信的《大衛像》,呈現在你我眼前。這些源自於文藝復興時期的偉大雕塑家,即將隨著包括《擲鐵餅人像》、《跳舞的牧神》,《柏拉圖》等具有深刻古希臘羅馬色彩、影響後世美學觀點甚鉅的出土文物,以藝術鉅作之姿,驚人的創作深度與多變的層次感,震撼著你我的視野。

「經典‧永存 - Chiurazzi 精選作品展」將在 2013/11/30 ~ 2013/12/29 於全豐盛信義 105 大樓(台北市松仁路105號)廣場與 5 樓展出,克緹文教基金會表示屆時將開放民眾免費索票參觀(索票方式請上http://keltiartfestival.artscharity.org/),期望藉由此55件來自於博物館、各大名家的雕塑精品,再度讓你我的生活增添了名為「美學」的因子。此舉,不但使得經典得以永存、持續流傳,更為台北精華地段的天空,妝點上傳世不滅的藝術風采。


克緹藝術節「經典‧永存 - Chiurazzi 精選作品展」
展出時間:2013/11/30 ~ 12/29 週一 ~ 週日 12:00 ~ 18:00
展出地點:全豐盛信義105大樓(台北市松仁路105號)

主辦單位:克緹文教基金會
協辦單位:UEG ADM Chiurazzi
執行單位:ArtsCharity 國際藝術公益協會、歐西緹藝術空間

免費上網索票及更多克緹藝術節資訊請上 http://keltiartfestival.artscharity.org/ 或電 (02) 2727-424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趙靖宇/宣董的矛盾?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愛的特效藥 美女醫師醫病更醫心

撞臉明星若是基金,你選誰?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10道你非吃不可的蝦料理(上)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