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認購 國際藝術品無處歸


朱炳仁,《鄉語》,圖/取自中國國際建築藝術雙年展官網。

文/非池中藝術網

今年中國國際建築藝術雙年展風光揭幕,國際藝術家展品雲集,落幕時卻人人憂心忡忡,擔心國際藝術展品,不知將歸何處。

第五屆中國國際建築藝術雙年展,9月16日於北京國家體育場(奧運鳥巢)開展,展題名為「美麗中國─我的城市、我的家」,希望藉由國際建築藝術雙年展,一探中國城市文化發展的路徑,並被寄予厚望成為一場「偉大的城市文化復興運動」。

參展藝術家包含了曾得過普利茲克建築獎的瑞士藝術家赫爾佐格(Herzong)、伊拉克藝術家扎哈.哈迪德(Dame Zaha Hadid)、瑞士藝術家德梅隆(Pierre Demeuron),大陸藝術家朱炳仁、王澍、宋建明等人。

參展藝術家中,朱炳仁被譽為中國當代銅建築之父,在中國國際建築藝術雙年展間,展出中國第一件當代銅建築藝術作品《鄉語》的構件,這16噸重的全銅建築,反思多年來中國城鄉建設千篇一律,「千城一面」的社會議題。

扎哈.哈迪德的《飛亭》,運用建築工法則像亭子如同鳥一般,飛進一旁的「鳥巢」;北京鳥巢設計師赫爾佐格與德梅隆,則和中國工藝美術大師劉遠長共同設計,燒製出中國紅、祭藍兩色為一對的瓷凳,共206件的《一瞬間》......(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focus/333)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女孩內衣微透讓男生妄想的原因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奈奈:一個問題看男人性愛技巧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未成年叛逆長子強勢繼母天雷地火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