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梅臉書認一中 外交部:是未來式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甘比亞與我國斷交決定突然,由於甘國總統賈梅臉書粉絲專頁15日PO文說「中華人民共和國才是我國外交關係上承認的『唯一中國』」,引發外界對於中國是否介入的揣測。對此,外交部亞非司司長王建業18日解釋,賈梅這篇po文所提到的一中應是指「未來式」,描述為達到甘國願景,「必須採取一些步驟」,並不代表是現在。

▲賈梅臉書粉絲專頁15日po文,內容提到「中華人民共和國才是我國外交關係上承認的『唯一中國』」。(圖/翻攝臉書)

賈梅15日宣布與我國斷交,媒體17日晚間找到賈梅臉書粉絲專頁,發現上有PO文貼出與台灣斷交的決定,內容提到「中華人民共和國才是我國外交關係上承認的『唯一中國』」,引發議論,po文下更有許多甘國網友大讚賈梅做出正確決定,反諷「台灣是窮人地獄,希望邦交國是可以幫助我們深愛國家發展的邦交國。」

對此,王建業指出,外交部有就此進行了解,賈梅此篇po文的時間是致信給馬總統的隔日,認為賈梅選擇在這個時間點發表這篇文可能有他的考量,「總要給一個理由」,且內容提到,甘國有一個發展藍圖,為達2020年的遠景目標,必須採取一些步驟,在這部分表示要承認一中,但語句結尾用法多是未來式,是朝這個腳步邁進,「並非是指現在」。

王建業特別強調,經過外交部多方查證,包括從海內完及中方各管道所得訊息,中方皆表示沒有介入,這次斷交單純是賈梅總統的個人意願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