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芝根德水車園區吊橋斷裂 4人送醫1氣胸進加護病房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由新北市三芝區公所負責及管理的「根德水車園區」,17日傳出吊橋斷裂意外,一家3人1男2女和同行的何姓男子行經吊橋,跌落溪流受傷送醫,53歲的林美玲氣胸傷勢較嚴重,住進加護病房觀察。

新北市消防局下午4時27分接獲報案,位於三芝區台2線省道約18.5公里處「根德水車園區」內的吊橋突然斷裂,一家3人包含53歲的母親林美玲、27歲的女兒葉廷盈及22歲的兒子葉廷鈺,與葉廷盈的男友、29歲男子何柏誼4人跌落溪流。

消防局獲報後,緊急調派2個分隊及大隊前往搶救,到場時發現林美玲因氣胸傷勢較為嚴重;葉廷盈及何柏誼頸椎受,另有骨折現象;葉廷鈺則是腳踝扭傷,全身多處擦傷,救護員經初步固定包紮後,將4人送往馬偕紀念醫院淡水院區急救,4人意識清楚,暫無生命危險,林美玲因氣胸住進加護病房觀察治療。

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陳秀美表示,北觀處在民國96年間補助三芝區公所1900萬元興建「根德水車園區」,後續發包及營運管理也由三芝區公所負責。北觀處得知事故消息時第一時指派秘書、主任及管理課長等人到場協助,並前往醫院慰問傷者,提供家屬必要協助。

新北市三芝區長施得仰下午也趕赴淡水馬偕醫院探視傷者,他表示,現階段先以協助傷患治療為優先,區公所曾在去年發包從事吊橋除鏽工程,至於吊橋斷裂原因,將分階段後續再進一步釐清。

三芝區公所曾在去年6月14日,以62萬3641元預算上網公開招標 「根德水車公園吊橋鋼材除銹及油漆工程」,共有4家廠商參與競標,最後由萬國營造廠以51萬元得標。

根德水車園區於民國96年10月開幕至今,每年都會舉辦水車文化節,活絡當地的觀光旅遊,園區以一座三連式的水車著稱,園區旁則搭配紅色吊橋、豔麗花木及完整設施的步道和潺潺溪水聲深受遊客喜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