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取6300萬保險金 男子開啟沖床機將手掌碾成肉醬

▲示意圖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經濟狀況不佳的吳姓男子為謀取金錢,在工廠故意將左手掌碾成肉醬,向保險公司請領保險金,台灣高等法院依詐欺取財等罪判刑1年2月,全案確定。

根據判決書,吳姓男子年事已高,經濟狀況男子,因想到二度婚後生下的兒子還小,若將他扶養長大需大筆金錢,竟於民國96年間向數家保險公司投保,金額高達6300萬多元。

97年3月間,吳男在台北市上班地點開啟壓製鐵條用的沖床機電源,隨後將左手放上,讓左手遭沖床機的壓模輾壓後送醫,並進行截肢手術,之後以左手掌壓碎是職業上的意外災害為由,向保險公司請求理賠,部分保險公司理賠後,其他保險公司認為事有蹊蹺,提告處理。

新北地方法院一審依詐欺取財等罪,判處吳男1年2月徒刑;高院審理認為,吳男經濟狀況不佳還投保如此高的金額,他也坦承養兒需花費大筆金錢,依他當時的收入確實有經濟上的困難,因此認定其犯行,仍判處1年2月徒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