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造雞蛋」上架 麥當勞、肯德基也會用?

我們想讓你知道…看來不久的將來大家都吃得到,沒問題吧?

▲美國「人造雞蛋」最快2014年進入中國市場。(圖/翻拍自人民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種可以替代雞蛋的「人造雞蛋」日前在全美國各大超市上架,由於生產商計劃與麥當勞、肯德基等連鎖餐飲業合作,估計最快2014年初就會進入中國市場。

這種名為「超越雞蛋」(Beyond Eggs)的食材,由加州舊金山市區的「Hampton Creek」公司研發,該公司創辦人及首席執行官喬許泰特里克(Josh Tetrick)接受《人民網》訪問時說,原料主要由從包括黃豆在內的豆類植物中提取的蛋白質構成,可取代傳統雞蛋,廣泛使用在麵包、蛋糕、蛋黃醬、雞蛋麵等食品的製程中。

該公司宣稱,與雞蛋相比,「人造雞蛋」除可以有效降低超過40%的成本,也更加環保。泰特里克表示,世界上51%的人造溫室氣體排放量是由畜牧業產生,用植物蛋白合成的「人造雞蛋」食材的能量轉換率為2:1,大大高於畜牧業的39:1。

該公司獲得包括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等投資者的青睞,「人造雞蛋」除通過美國全國連鎖超市「Whole Foods」進入當地市場,並計劃與麥當勞、肯德基等連鎖速食業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