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搶點光明燈信眾急卡位 龍山寺無奈:將取消大燈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距離農曆春節還有2個多月,但有不少信眾,已陸續拿椅子「卡位」,寺方表示,自12月22日起才開放點燈登記,今年也將取消大燈,以免信眾為搶點大燈引發排隊人潮。

為解決民眾搶點龍山寺光明燈占用人行道影響通行的問題,北市民政局長黃呂錦茹11日上午親自拜會龍山寺瞭解研商,寺方表示,為緩解以往光明燈數量不足的問題,今年已增加6萬盞光明燈,光明燈總數量計達18萬盞。

至於每年供不應求的藥師燈,今年也增加1萬盞,藥師燈數量達2萬盞今年也將取消大小燈之分,以免信眾為搶點大燈引發排隊人潮。

去年民眾的排隊亂象引發爭議,寺方今年早早就張貼公告(右圖/東森新聞),指出自12月22日起才開放信眾點燈登記,且光明燈數量絕對足夠,呼籲信眾不要急著排隊,以免錯排位置及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