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01/誰來加我當好友?BBM推跨平台版本

圖.文/app01

曾經輝煌過一陣子的黑莓機(blackberry),終究不敵iPhone與Android兩大陣營,宣布退出消費市場。不過黑莓上頭知名的傳訊軟體BBM(BlackBerry Messenger),日前推出了iPhone/Android跨平台版本(謎之音:現在出會不會太慢了?),黑莓機的愛用者未來也可以用這App來懷舊一下。
 
只不過BBM雖然有視訊與語音通話服務,但只開放給黑莓機使用者,要等數月以後才會開放給Apple與Android用戶。但問題是目前Apple與Android上已經有不少如Line、WeChat這類功能豐富、花樣百出的即時通訊軟體了,整個介面、功能仍停留在MSN時代的BBM能否有一席之地,頗令人懷疑。我裝好BBM了,但誰來當我的好友呢?

 
即使不是黑莓機用戶,也可以快速註冊一個BBM帳號。透過電子郵件認證一下即可。


介面很樸素,有蘋果iOS 4的風格。第一件事就是邀請聯絡人,它可不會偷偷摸摸地從你的電子郵件還是臉書上,自動拉人進來。不知這是好事還是壞事呢?
 
有這四種方式可以添加好友。條碼就是透過手機鏡頭掃描QR Code加入,PIN則是手動輸入對方PIN碼。懶人當然是選條碼掃描的啦!


說也奇怪,這條碼掃描很不靈光,就算我拿BBM為我的帳號製作的QR Code來掃,一樣是一掃到就跳出,說這不是專用條碼?好吧,還是乖乖手動輸入吧!


加入一個老外了,BBM會將對方的狀況列出。



聊天介面,除了打字外,也能用表情符號。不過這表情符號跟MSN一樣,十分小巧也不會亂動,古早味十足。


傳檔可以選擇拍照、圖片,或是1分鐘的語音留言。試著上傳一張2.1MB的圖片,會被壓縮到230KB左右送出。


聊天途中可以拉出右邊選單,加入其他聯絡人群聊。「偵測」就是類似之前MSN的響鈴,吸引對方注意用的。有趣的是多了「複製聊天」功能,可把聊天內容複製到剪貼簿裡。


用廣播的方式來發送給每位聯絡人。
 
基本的設定項目,能做的事情不太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功夫熊貓 (下)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撞臉明星若是基金,你選誰?

催眠強迫記憶今生所做的壞事

相關新聞

關鍵字:

BBM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