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偵組監聽無「犯意」? 羅瑩雪:存在弊多就廢掉

我們想讓你知道…特偵組放火燒關說案,燙到自己監聽風波

▲ 特偵組無「犯意」?羅瑩雪遭批「未審先判」。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針對特偵組監聽風波,即將接任法務部長的羅瑩雪受訪時聲稱,應該沒有監聽國會的主觀意圖,話一出口引發批評,政大法律系副教授劉宏恩在網路開砲,以「還沒上任就發表不適任言論的羅瑩雪部長!」為題,在臉書貼文痛批羅瑩雪「未審先判」,羅瑩雪30日一早出面澄清,連特偵組存廢、檢察總長去留都說出口。

即將接任法務部長的羅瑩雪,還沒上任就已經失言了?羅瑩雪一早穿著整齊接受訪問,為的卻是特偵組監聽風波。羅瑩雪表示,「即使沒有任何問題,也要讓外界知道全貌,讓大家能夠信任,因為政府制度就是要為人民服務,要分析特偵組存在的利弊得失,如果存在利多就繼續存在,如果存在弊多就廢掉。」

再次回應,羅瑩雪連可能廢除特偵組都說出口,其實就在不久前,她接受訪問時聲稱,特偵組應該沒有監聽國會的主觀意圖,話一出口,引發輿論撻伐。政大法律系副主任劉宏恩更以「還沒上任就發表不適任言論的羅瑩雪」為標題,套用立委劉櫂豪的言論「你是神嗎?你自以為是神嗎?」痛批羅瑩雪。

劉宏恩說特偵組涉及違法濫權,檢察官評鑑委員會、台北地檢署、監察院才剛要對檢察總長黃世銘(左圖)展開調查,連調查小組都還沒成立,羅瑩雪身為內定法務部長,還沒上任,就預先做結論,根本是未審先判。

羅瑩雪解釋,「要檢察總長的去留,一個是要看他有無違法,如果有違法的話,大概也沒有辦法,誰要留他也留不住,如果他沒有違法,任期到了要換誰,那是總統的權力,而且我很相信因果報應,所以如果你做錯事,寧願在這個法治社會坐牢服刑付出代價,總比以後有更嚴重的報應好。」

是不是失言,羅瑩雪沒有多說,但如今法務部正式成立監聽調查小組,甚至說要以證人身分約談馬總統,羅瑩雪態度從大方到保守,可見輿論撻伐,還是給了這位新任法務部長一個震撼教育。(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