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腳長跑1萬9千公里 加國工程師為募款穿越美洲

▲一名來自加拿大的男子為幫慈善中心募款,決定赤腳從加拿大跑到阿根廷,全長19000公里。(圖/取自CN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來自加拿大蒙特利的年輕工程師羅奎尼(Joseph Michael Liu Kai-Tsu Roqueni),為了給慈善機構募款,他計劃在18個月內從加拿大赤腳跑步跑到阿根廷,全長總共19000公里,目前該計劃正在執行中。

根據CNN報導,羅奎尼同時擁有中國、墨西哥和加拿大3國血統,為了實現赤腳越美洲的計劃,他曾經訓練了一年。羅奎尼從7月2日起從家鄉蒙特利出發,一路向南穿越14個國家,最終到達阿根廷火地島,全長19000公里。不過,羅奎尼雖然不是世界上第一個跑這麼遠的,但他的確是第一個不穿鞋就開始進行長跑的人

羅奎尼總是嘗試著去做一些特別的事情,這次赤腳穿越美洲計劃的主要動機就是因為「沒有人這樣做過」。羅奎尼表示,之所以要赤腳跑步,是因為這樣他可以很省錢,可以不用事前花幾千幾萬美元去買好幾10雙鞋子,而且身上不用背太多的行李,因此能跑得更快。

為了準備這項可能充滿變數的挑戰,羅奎尼曾訓練自己在各種不同的地表上跑步,而且他打算盡量避開那些柏油道路,因為它們對人類的腳掌傷害最大。羅奎尼還隨身攜帶4雙涼鞋,只在雙腳過於敏感疼痛時才穿。羅奎尼的行李中只帶了一個急救包和一個能隨時向直升機求救的GPS定位儀,不到萬一不使用。即便遭遇可怕的事故,羅奎尼說他會回加拿大治療,只要有好轉就重新開始旅程,「不會輕言放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