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天 2 億美元收購全球視訊串流服務Viki

科技中心/台北報導

樂天集團今天(9/3)宣佈簽署收購全球視訊串流平台 Viki 的協議,此項收購象徵著樂天持續強化數位內容產品線及將其網路服務生態系推向全新市場的重大里程碑,外電指出,這項交易金額高達 2 億美元。

樂天在2012年正式邁出進軍全球數位內容的腳步,當時它收購了世界上成長最快的電子閱讀服務Kobo公司,Kobo公司目前為全球190個國家的客戶提供約400萬本的電子書,雜誌和報紙。同年,樂天也收購了Wuaki.tv,一個歐洲創新的隨選視訊和串流服務。而Wuaki.tv最近開始跨出西班牙進行國際擴張,在英國推出熱門電影選單和獨特的混合付款模式。在此次交易後,Viki將可成為Wuaki.tv的第一線戰略互補,並延伸樂天的數位內容產品組合,納入全球一流電視廣播網及經銷商的國際熱門影集及中、長尾內容。

Viki是一個全球性的電視和視訊網站,獨家將黃金時段的電視節目、電影、電視MV和其他優質視訊內容帶向新的觀眾,並為內容供應商開闢了全新市場,其獨特的商業模式亦為全球觀眾創造了全新價值。藉由社交電視和字幕智財權,Viki的觀眾社群已透過群眾外包的方式翻譯了全球160種語言和超過4億個字幕。

透過此次收購,樂天計劃利用Viki的全球服務、內容、語言分析,和「社群優先」的基因,進一步擴大其市值160億美元的網路服務生態系範圍。樂天和Viki預期,Viki的主要收入來源─銷售與視訊內容相關之廣告業務,將可呈現倍數成長。同時,Viki也擁有這些特定內容的授權,具備推出新收入模式的潛力;現在還可以利用樂天在日本8500萬註冊用戶,以及深厚的電子商務及媒體經驗,擴大在日本和歐洲的用戶基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