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用餐、社交少不了 女生易得「無手機焦慮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如果一天沒帶手機出門,你會不會感到焦慮不安?隨著消費者越來越依賴手機,上班、用餐、社交等功能一日都少不了,讓多數的人都可能得到「無手機焦慮症」,而失去手機的女性還會比男生更覺得無所適從,比例多了17%。

◄現在手機強調多功能,也讓人愈來逾離不開手機。(圖/《ETtoday東森新聞雲》)

一項調查是針對1000名打工族進行訪問,結果發現,約20-30%的人在離開辦公室後,仍然會積極登入信箱查看郵件,用餐時也會時刻緊盯螢幕,就連回到家躺在床上休息片刻也不忘查看訊息,帶手機去帶假更是家常便飯。

手機也是連繫社交生活的重要平台,社交網站更成為網友更新感情狀況的重要管道,根據統計,現在多數的年輕人在分手還不滿一個月的情況下,會將感情狀態更改為「單身」,而1/3人會刪除所有與舊情人的合照,以便開始新生活。

調查進一步指出,手機佔了我們大多數的生活,多達54%人會在沒手機日子感到憂慮,因而患上「無手機恐懼症」。而女性擔心失去手機的比例甚至比男性多17%。(來源:article.wn.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