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耶穌被凌虐致死申冤 肯亞律師控告義大利與以色列

▲耶穌被釘在十字架, 期間還備受凌虐。( 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非洲肯亞司法部前發言人印帝狄思(Dola Indidis) 律師,2007年在國內法院提告,要為耶穌基督當年被釘死十字架一案申冤,但法院不受理。印帝狄思不死心,4日他更向位於荷蘭海牙的國際法庭提告,對象是以色列與繼承羅馬帝國的義大利。

根據《新約聖經》,耶穌在世上行神蹟、宣稱自己是神的兒子,此舉激怒了信奉耶和華的猶太人,於是以凟神的罪名逮捕耶穌,並送交羅馬帝國猶太行省的行政官本丢彼拉多審判。

彼拉多雖無意定耶穌的罪,但因群情激憤,要求處死耶穌,因而被迫判刑,下令將耶穌釘死在十字架上,期間還備受凌虐。

印帝迪思表示,案子還沒審結,耶穌卻已遭執刑。他希望法院說明耶穌的罪行,且宣布當時羅馬當局「在審判時,並沒有遵照當時或之後的任何法律規定」。

印帝迪思此舉是希望援引聖女貞德(Joan of Arc)的先例來翻案。英法百年戰爭期間,農民的女兒貞德曾自稱是上帝派來拯法國的,帶領法軍打贏多場戰爭。但她後來遭到出賣,被送到英軍當局控制下的宗教裁判所。

裁判所最後以異端和女巫罪名判處貞德火刑,1431年5月30日她在法國魯昂當眾處死。但20年後英格蘭軍隊被徹底逐出法國時,貞德年老的母親說服教宗卡利克斯特三世重新審理貞德的案子,最終於1456年為她平反。500年後獲梵蒂岡封聖。

不過至於為耶穌翻案,法律專家表示,印帝迪思的努力可能也只是白忙一場。哥倫比亞法學院的法律教授羅伯茲(Anthea Roberts)表示:「國際法庭僅受理一國對另一國的提告。」

▲肯亞律師印帝狄思要為耶穌基督當年被釘十字架一案申冤。( 圖/取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