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北市6山區「動物狂犬病免費注射」 供1200劑疫苗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狂犬病疫情擴散,北市動物保護處5日宣布,7日起將舉辦第2輪「山區動物狂犬病疫苗巡迴免費注射暨宣導」工作,針對北市內湖、士林、北投、信義、南港、文山6山區進行巡迴,預計每區開設一場,各提供200劑免費疫苗,總計有1200劑疫苗可供施打。


▲北市7日啟動第2輪山區巡迴免費施打。(圖/動保處提供)

動保處表示,目前已在7月20日至8月3日期間,辦理12場「山區動物狂犬病疫苗巡迴免費注射暨宣導」工作,共為1101隻犬貓施打疫苗,服務範圍涵蓋了北投、士林、文山、內湖、南港等5區84個山區鄰里。其中士林、北投區共辦三場,已施打287隻犬貓,將在7日啟動第二輪施打。 

動保處再次呼籲,一般民眾只要遵循「二不一要」原則,「不棄養家中寵物」、「不接觸野生動物」及「每年主動為家中飼養犬貓施打動物狂犬病疫苗」,便可簡單且有效杜絕家中寵物和病原之接觸,使疾病發生風險降至最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