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暝大一吋!「圓仔」腳掌長指甲勾床單萌揮小手

▲貓熊寶寶「圓仔」一出生就有爪子,圖為動物園拍下圓仔吃手指的畫面。(圖/台北市立木柵動物園)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超萌貓熊寶寶「圓仔」即將滿月,台北市立動物園於2日表示,貓熊寶寶「圓仔」體重已突破1公斤,已經大到沒辦法「一手掌握」。從動物園公布的影片中可以看到,還沒有睜眼的圓仔在保育箱裡慢慢地蠕動兜圈子,可愛模樣讓人好想抱一抱。

圓仔剛出生的時候,粉嫩的腳掌上就長出細細軟軟的指甲,動物園說,圓仔隨著成長,指甲逐漸變長變硬,當牠趴著睡覺,或在保溫箱裡「趴趴走」的時候,偶爾會勾到床單,這時候就會揮揮牠的小腳努力掙脫,模樣相當可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動物園表示,熊科動物包括大貓熊及棕熊腳趾前端的爪子,一直都會露出而不會縮起來,不像貓科動物,平時趾爪都會收起來,露出可愛的肉墊,只有在危急時刻或獵捕時才會彈出爪子當武器。此外,圓仔現在體重已有1054.6公克,隨著成長速度越來越快,很快就會開始四處跑跑跳跳,腳底的肉墊也會慢慢變硬變厚,並長滿濃密的毛,變得跟爸媽「團團」和「圓圓」一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