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小孩死不完 溫紳:國軍無戰事5年陣亡2355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戰而敗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陸軍下士洪仲丘冤死案,再度引發各界對軍中人權的質疑。資深媒體人溫紳日前在談話性節目中談到,前立委朱星羽曾在其任內,曾揭露國軍(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雖無戰事,但5年內卻死了2355人,心態根本就是「別人的小孩死不完」。

據了解,已故前立委朱星羽在1995年6月22日,曾公布一份「國防部極機密記錄」。溫紳是在24日播出的《新聞挖挖哇》節目中指出,該機密顯示國軍在1990至1994年,就死了2355人(陸軍1174人、海軍426人、空軍326人),平均一天1.29人,「而且是平時還不是戰時」。

溫紳此話一出,現場來賓、媒體人鍾年晃直言,「比美軍打伊拉克死的還多」;名嘴王瑞德談到,死因除了有些是訓練過度外,有的則不能講的秘密。溫紳則認為,基本上軍方的態度就是「別人的小孩死不完」。

無獨有偶,導演侯孝賢昨天出席「金馬50影展到金門」開幕記者會,談到洪仲丘案也認為,軍方就是精神沒了,才會每天想著整人,建議兵制結構問題應徹底更改,政府最好能清楚說明改革方向,但絕對不可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