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遊客亂丟石頭 8條鱷魚4條被砸死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真的很誇張耶。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鱷魚不動,我就砸牠一下,看牠是不是還活著。」一名大陸遊客到動物園參觀時,拿泥塊丟鱷魚被抓到時,這樣向工作人員辯解。中國湖北武漢九峰森林動物園園方相當無奈,過去5年終,就有4條鱷魚被遊客砸死,就算在鱷魚館外築起2.5公尺的高牆,仍擋不住惡意攻擊。


▲不管是鱷魚還是小貓,都不可傷害牠們喔。(圖/翻攝自Youtube)

2008年時,九峰森林動物園蓋了開放式鱷魚館,養著8條鱷魚。鱷魚天性不好動,多數時間都匍匐在陸地上,或者把半邊頭浮在水面閉目養神,遊客總喜歡拿石頭、泥塊丟牠們,最後,館外的石頭全都被撿光了。

2013年6月,園方另外蓋了密封式鱷魚館,還在四周築起2.5公尺高的玻璃牆,沒想到仍有遊客往裏頭丟泥塊,最後園方只好在上頭蓋上透氣遮陽布,避免再有人亂丟。

對於民眾的行為,飼養員徐詩聯感到相當心痛,她說,鱷魚被砸傷後,雖然及時給於治療,但因為牠們生活在水中,傷口很容易感染,很多被砸傷的鱷魚就這樣死了,希望民眾能只用眼睛看,不要傷害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