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軍隊掃射42死! 前總統穆希支持者示威慘遭大屠殺

當地時間2013年7月3日,埃及開羅民眾慶祝穆希(Mohamed Morsi)下台。(圖/CFP)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埃及前總統穆希(Mohammed Morsi)日前被軍方罷黜,其支持者和反對者7日在開羅和亞歷山大舉行集會,結果在開羅一處陸軍基地外遭到開槍攻擊,至少造成42人死亡。埃及臨時總統曼蘇爾8日已下令調查這起嚴重的衝突事件。

外電報導指出,軍方對平民射殺事件至少奪走42人性命,另外有322人受傷。有目擊者表示,軍方最初只是發射催淚瓦斯,並做警告開槍。但是群眾中卻有人趁亂開槍,才造成了這一慘劇。

埃及軍方日前宣布解除穆希職務,遭到穆希所屬穆斯林兄弟會(Muslim Brotherhood)的反對與抗議;穆斯林兄弟會下屬的自由與正義黨也發表聲明,控訴軍隊向正在做禮拜的示威者開槍,這是一次屠殺。

埃及軍方自從解除穆希總統職務以來,埃及各地暴力頻傳,已造成至少77人死亡,更有上千人受傷,另有不少婦女在示威中受辱;而抗議者多聚集在共和國衛隊俱樂部(Republican Guard Club)門外,因為穆希被認為軟禁在該處。

★ 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