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香洗澡也要管? 日漫畫家反兒童色情禁止法改正案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要啊~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靜香洗澡臭了嗎?」日本自民黨,公明黨和日本維新三黨派提出的「兒童色情禁止法」改正案提及,「只要為了滿足性上的好奇心,擁有兒童的情色物品、資料就會被視為違法」,引起不少漫畫家反彈。以藤子不二雄A(安孫子素雄)為首的21世紀漫畫家協會18日發表聲明指出,該案恐奪走漫畫家的創作活動,要求撤回改正案。


▲改正案通過後,未來的漫畫不能出現蘿莉的清涼畫面嗎?(圖/翻攝網路)

到底是要保護兒童,還是維持表現自由呢?相關單位研擬,有關ACG(動漫遊戲)創作是否與兒童權益分割的議題,將在法案施行後三年進行研究,依照研究結果進行相應措施;而民主黨目前態度則是偏向取消ACG的限制。

21世紀漫畫家協會對改正案發出反對聲明,他們認為法案會奪走擁有自由想像和表現力的漫畫家的創作活動,可能會導致市面上冒出一堆無聊的漫畫,要求撤回改正案。

兒童色情禁止法改正案中規定,以「滿足性愛好為目的,持有兒童色情畫像及照片,將被判處1年以下的徒刑、並處以100萬日元以下的罰金。」修正案中也規劃,限制在網路上瀏覽兒童色情內容等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