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禮章西洋歌曲選粹/Blue Moon與「双面嬌娃」

▲Cybill Shepherd singing Blue Moon MV(圖/取自YouTube)

文/夏禮章

Doo Wop合唱團The Marcels 的主唱與吉它手Cornelius "Nini" Harp 6月5日不幸去世,這個合唱團1959年成立於匹茲堡,當年他們還是五個中學生,因marcel wave髮型正流行,他們就用Marcels當了團名。

1961年他們前往紐約發展,製作人Stu Phillips因並不太看好他們還沒急著簽約,但他們試錄的Blue Moon就因為太好聽而被電台主持人DJ Murray-the-K在電台播出了,Stu只好趕快和他們簽約,Blue Moon三個禮拜就登上了排行榜冠軍,接著的Summertime只得到78名,但另一首很像Blue Moon的Heartaches則得到第7名。

1962年Nini離團而去,直到1970年代中期他才回去和老友們再度錄些音樂,1999年他們應邀參加了美國公共電視的Doo Wop 50特別節目(Doo Wop是一種混聲合唱的節奏與藍調音樂型式,流行於1950至1960年代), The Marcels亦曾在電影"Twist Around The Clock"中現身演出,2002年The Marcels獲推薦進入演唱團体名人堂。 Blue Moon這首歌於1961年獲得三週排行榜冠軍,也獲推薦進入搖滾樂名人堂。

值得一提的是,1980年代由Bruce Willis與Cibil Shepherd合作演出,很受歡迎的電視影集Moonlighting「双面嬌娃」當中由Cibil Shepherd翻唱此曲,她的版本與Al Jarreau的主題曲Moonlighting(Theme)經常於劇中出現, 相信朋友們印象很深刻吧,Bruce Willis與Cibil Shepherd也因「双面嬌娃」走紅大螢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杏里 難以停止的悲傷

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星光奈奈:三招讓女人主動要你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GARNET CROW 獻聲柯南知名度高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