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藍版證所稅 潘孟安:馬英九就像白蛇傳的許仙

▲民進黨立院檔團總召柯建銘(右)、幹事長潘孟安(左)下午召開記者會,指證所稅應量能課稅,但國民黨版不合宜,故證所稅恐於臨時會才會有結果。(圖/記者王文萱攝)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證所稅修正案擬於立法院闖關,民進黨立委潘孟安31日表示,證所稅讓台灣經濟大受影響,馬英九總統完全執政,但卻不完全負責,既要放火又滅火,現在又要嫁禍給民進黨,馬總統就如同「白蛇傳的許仙」。

潘孟安說,馬總統把立法院視為行政院立法局,違法憲政制度、民主機制,「早知如此,何必當初」,當初在野黨、許多股民都再三提醒課證所稅的時機不對,且民進黨團主張量能課稅,但馬政府仍執意實施證所稅。

潘孟安表示,對於證所稅造成的「悶經濟」,張盛和竟說「無歉可道」,身為領導人的馬總統應道歉、張盛和更應下台負責;且馬政府竟打算將錯誤嫁禍給在野黨,「國家賦稅制度可以如此輕佻嗎」?民進黨團堅決反對證所稅修正版。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證所稅應該是量能課稅,但國民黨版不合宜,時機也不對,民進黨團主張暫緩。他並痛批馬政府,整個執政團隊無能,除推卸責任外,還試圖把錯嫁禍給民進黨,整體上就是「無能、卸責、嫁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