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教好兒子! 黃琪媽須連帶賠償美國運通629萬元

東森新聞記者李易珊、洪凱旻/台北報導

騙過許多政商名流的「神鬼少年」黃琪,曾假冒頂新集團少東魏宏帆的身分,透過電話向台灣美國運通公司申辦「黑卡」,盜刷629萬元,日前才被偽造文書罪判刑7年。美國運通提告追討損失,台北地院判決黃琪母子得連帶賠償629萬元。


美國運通銀行指控,2008年黃琪先偽造美國駕照,再用魏宏帆舊式身分證的影本申辦黑卡,並以此成立巴黎企業社。美國運通統計,民國100年3月至5月,黃用2張正、副黑卡冒名刷卡127筆、共629萬元,其中456萬元分成3次刷給巴黎企業社,沒有實際消費。

至於其他的消費,大都是在百貨公司、電子3C賣場或五星級大飯店,刷卡金額動輒上萬元,黃琪甚至曾經在電子賣場一口氣刷37萬元,買了大尺寸液晶電視。

但台北地院查出,黃琪從國二開始就靠自己生活,加上犯案時年僅18歲,認定他媽媽沒有盡到教育和監督責任,判母子連帶賠償629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