錶帶、秒針都是木頭 烏克蘭巧匠雕出機械錶

▲神乎其技!木匠雕出全木機械錶。(圖/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烏克蘭一名木匠丹維曲(Valerii Danevych) 使用木頭打造實用功能手錶,除了使指針運轉的一個金屬彈簧片外,其他部分都是以他的一雙巧手雕出各個零件,包括錶帶、秒針,這些手錶就像是出自瑞士名家之手,令人驚嘆技藝精湛。

英媒報導,丹維曲從小就迷戀木頭,學生時代就曾用木頭製成一把3公分的吉他,而且吉他弦是用人的頭髮做成的,隨著年齡的增加,他的技藝也日益精進,從修葺木質物件、創作迷你型的藝術品慢慢開始製作機械產品;自2005年起,他開始製作功能手錶。

丹維曲在選材上費了不少心思,原因是他要想了解哪種木頭適合做微小零件,還需學習作錶的基礎知識,最後選擇使用橡木的力量與彈性,另外,他也會選用一些如杜松之類的木質,做出一支支與眾不同木質紋路手錶。獨立鐘錶協會(Horological Academy of Independent Creators)也看上他的才華,去年已正式邀請加入。

▼木匠雕出全木機械錶。此影片為youtube,若遭移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