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改會執行長林峰正酒駕 事後悔意、緩起訴確定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民間司改會執行長林峰正5日晚間涉嫌酒駕,台北地檢署8日將他緩起訴1年,並送台灣高檢署再議,台高檢23日駁回再議、緩起訴確定。

48歲的林峰正5日晚間和朋友聚餐後,近11點載著妻小行經台北市復興北路地下道出口時,遇到松山警分局交通分隊路檢,酒測值達0.58毫克,而他一度規避吹酒測器。林峰正6日上午被警方移送北檢,檢方審酌他坦承酒駕、並未肇事,依公共危險罪嫌諭令5000元交保,將全案轉為速偵案件。

檢方調查顯示,林峰正得知酒測值超標,竟拒絕在酒測單上簽名,僅註明「拒簽」,還說「不能理解為何這個數字」等,而且也沒有通過直線測試。檢方審酌林男是法律專才卻知法犯法,未樹立良好典範,不過事後深具悔意,8日公告對他緩起訴1年,須向公益團體支付4萬5000元罰金、接受道路交通安全講習6小時。北檢將案件送台灣高檢署再議,台高檢23日駁回再議,全案緩起訴確定。

《ETtoday新聞雲》貼心提醒:喝得醉醉,撞得碎碎!酒後輕飄飄,小心變阿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