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獄3周連5天遭毆 受刑人疑被獄友打死

▲台北監獄。(圖/取自台北監獄官網)

東森新聞記者蕭化明、李易珊、張均緯/桃園報導

台北監獄驚傳受刑人李文卿疑似遭同房獄友打死!他在14日凌晨因為呼吸急促,被獄方緊急送醫急救,經過搶救後仍然不幸身亡;對於這起受刑人送醫不治事件,台北監獄內部展開調查,初步懷疑可能是被同房的劉姓獄友毆打致死,家屬準備提出告訴,也要請求國賠。

李文卿的母親拿著照片,當時躺在加護病房的兒子腹部有大塊淤血,胸口也有瘀青紅腫,怎麼也沒想到好端端的一個人,到台北監獄受刑,卻接到兒子死訊,讓她無法接受,她指出,「肚子、胸口都有傷,顱內還出血。」

李男因為侵占罪,3月26日才剛服刑,14日凌晨4點左右,突然發生呼吸急促,經過監獄裡的醫生確診後,認為有外醫必要,立即將他緊急就醫。醫師發現,李男的身上有十幾處的瘀血挫傷,包括臉部、胸部、腹部、腰部、臀部、大小腿,都有大片的撕裂傷,家屬懷疑傷勢不單純。

台北監獄立即調閱舍房監視器,調查傷勢來源,發現有一名和李男同舍房的劉姓獄友曾經連續5天多次毆打他,因此在15日早上將打人的劉姓受刑人移送違規房懲戒。台北監獄秘書楊方彥表示,「應該是清潔打掃起爭執,所以才會這樣。」家屬打算對台北監獄的獄長提出業務過失致死罪告訴,更要求國家賠償,還給兒子一個公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