恍然大悟!冒險逃出北韓 才知道人民竟有肉吃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金氏家族為了鞏固政權,長期利用國家力量控制人民行動思想。一名冒險逃到南韓的脫北者接受媒體專訪,道出人們在北韓政府掌控下的心酸史,他表示,「北韓就是一個人為王,千萬人為奴的國家」,逃到俄國打工時,發現「那裡的人家竟有肉吃」也讓自己30年的信仰瞬間崩壞。

▼李炫秀是從北韓逃出的脫北者。(圖/翻攝影片)

朝鮮半島情勢緊張,媒體也將目光聚焦在兩韓上,在北韓長期忽視民生問題下,也讓許多脫北者現身說出自己所受到的殘酷待遇。脫北者金聖哲不諱言地說「北韓就是一個人為王,千萬人為奴的國家。」

金聖哲說,去俄國(當時蘇聯)打工,到當地生活的小村莊,發現竟然有米有肉,什麼都有,讓自己30年的信仰瞬間崩壞。金聖哲無奈表示,北韓政府不讓我們知道世界到底是怎樣,所有看到的電視畫面全都由政府特製。逃離北韓後的金聖哲一直在找尋家人的下落,可是始終無音訊,猜測可能被算帳凶多吉少。

另外也有脫北者表示,「在逃亡之前,他們家已經3天沒有東西可吃,只能吃草填胃,到南韓才了解,北韓民眾過的生活真的比動物還不如。」同樣從北韓逃出的李炫秀也說,曾經以為是住在「全世界最棒」的國家,直到90年代的一場大饑荒,親眼見到生靈塗炭,從北韓逃亡後,才知道世界和自己想的不一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