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進黑洞怎麼死? 物理學家:撕成碎片或燒成粉末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兩種死法光想像就覺得好痛QQ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若要票選最酷的死法,「被吸進黑洞而死」絕對榜上有名,然而從來沒有人被黑洞吸走過,要怎麼知道確切的死狀?根據物理學家觀點很可能發生兩種情況,一是被超強重力場撕成碎片,二是被沸騰顆粒所形成的火牆燒個精光。

▼人被吸入黑洞以後,會經歷甚麼樣的死亡?(圖/取自io9)

科學類自由作家馬拉來(Zeeya Merali)在《自然》期刊上表示,人類一旦跨越「事界」(event horizon,黑洞周圍有去無回的邊界),將會進入一個緩慢的飄流過程,逐漸靠近黑洞核心,直至無法負荷周遭強大的重力場,肉體被撕成碎塊。他幽默地說,這個過程叫作「義大利麵條化」(spaghettification)。

弦理論(string theory)擁護者波爾欽斯基(Joseph Polchinski)則提出另一種死法,「過程同樣不舒服,可是速度快得多。」他認為,人類跨過事界後會因為「霍金輻射」(Hawking radiation)的能量開始著火,在進入黑洞核心前就會燃燒殆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