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天文學家:銀河系被2000個「游離黑洞」包圍

我們想讓你知道…聽起來好像...黑洞會不斷「繁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有些人以為黑洞真的是一個「洞」,事實上它們是種質量超大、造成超強重力場的天體,能夠吸納周邊任何物質及輻射。現在,美國科學家告訴全世界一個非常驚人的消息:在我們的銀河系周圍可能有2000個「游離黑洞」存在!

▼我們的銀河系可能被2000個「游離黑洞」包圍。(圖/取自io9)

加州大學聖塔克魯茲分校天文學家拉舍寇夫(Valery Rashkov)指出,超大質量星系的中心伴隨著黑洞存在,兩者彼此串聯成長;但是當星系與星系相接、融合成一體時,黑洞不一定會跟著合併,有時會「拋射」出無數超重物質,成為黑洞的種子。

這些種子並不大,也還處於「收集」星體及氣體的初期。不過它們在銀河系裡就像積木一樣可以組合,一旦數量夠多,就會再度聚合成為質量超大的黑洞,並且在附近太空留存一些「游離黑洞」。

由於這些「游離黑洞」的數量實在太多,附近還可能夾帶一些暗物質,無法一一偵測出來,科學家只能概略估算,我們的銀河系裡大約有70至2000個這類黑洞……非常概略的估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