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跑得過暴龍? 成為「世界最快男人」就可以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吧,現在知道如果看到暴龍還可以跑跑看,其他肉食恐龍,我就還是給牠們咬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電影《侏儸紀公園》裡笨重的暴龍連吉普車也追得上,怎麼可能追不到人類?美國科學家設計一套模型,估算恐龍到底跑多快。儘管最後結果顯示,暴龍實際上沒有想像中跑得那麼快速,但要追上正常人仍是綽綽有餘。

▼人類有可能跑得過暴龍嗎?(圖/取自io9)

過去數十年來,科學家認為暴龍是種「跑得超快」的恐龍,時速可達72.4公里。暴龍專家哈欽森(John R. Hutchinson)則說,牠們其實跑得不快也不慢,大概每小時24.1至40.2公里;也就是說,假如你與「世界上最快的男人」─牙買加「閃電」波特(Usain Bolt)不相上下,他瞬間速度可達每小時45公里,就有可能逃過暴龍的利齒。

不過要是遇到其他較小型的獸腳類恐龍,恐怕就沒那麼幸運了。根據英國曼徹斯特大學2007年的研究,他們利用化石模型重建出秀頷龍、迅猛龍、雙脊龍等肉食恐龍的骨骼肌肉以及運動模型,發現越小的雙足恐龍動作越敏捷、速度越快,輕而易舉就能追上人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