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學者張璉瑰:北韓真的想開戰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與軍方人員開會資料照片。(圖/CFP)

東森新聞記者陳國元、蔡清文/綜合報導

北韓到底會不會開戰?雖然外界多認為是虛張聲勢,大陸方面也多次希望北韓不要在家門口鬧事,但大陸的北韓專家、中央黨校教授張璉瑰卻驚爆,大家認為北韓不可能開戰、不敢打仗是一種誤判,因為經過第三次核試爆,北韓是真的想要開戰。

成功發射光明星衛星,金正恩高興地前往視察,再加上北韓第三次核試爆試驗成功,光憑這兩點,張璉瑰就發出警告,直指北韓這次真的想開戰,他表示,「北韓既然把導彈運到現場,他這個東西就不是做樣子給別人看,北韓肯定是要打出去,因為導彈已經運過去,安裝好了,如果不打的話,實際上還有一定的危險性。」

張璉瑰認為箭在弦上,就不得不發,況且北韓一直認為自己可以打。張璉瑰指出,「外界認為北韓經過核試驗和發射導彈,現在財力物力都不夠,所以北韓沒有能力發動戰爭;但是這種判斷和北韓自己的判斷,可能有相當大的距離。」

不只有導彈,北韓還把當今火力最強的谷山大砲拉到38度邊線,它的火力範圍有60公里,這等同把南韓首爾當成了人質威脅敵對國家,這下問題越來越嚴重,大陸方面感受壓力,不僅外交部長王毅先說不准有人在中國家門前生事,就連最高領導人、國家主席習近平都開口了。習近平說,「國際社會應該倡導綜合安全、共同安全,合作安全的理念,是我們的地球村成為共謀發展的大舞台,而不是相互角力的競技場。」

人在博鰲論壇的習近平,一場演講說了十多次的和平,而北韓最仰賴的援助就是來自大陸,不知老大哥開口,能否壓得住北韓可能爆發的戰火,就有待北韓自己好好想清楚了。

★ 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