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旋星系NGC 2547 新生恆星好比3月大嬰兒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梯退三步啊~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歐洲南方天文台在距離地球1500光年外的太空中,發現一個非常「幼齒」的星系。它是螺旋星系NGC 2547,其中許多恆星誕生至今才不過2000萬至3500萬年,還不到地球遠古霸主恐龍滅亡時間的一半。

▼螺旋星系NGC 2547非常年輕,許多恆星仍處於初生階段,呈現明亮的藍色。(圖/取自io9)

身處在138億歲的宇宙,我們所在的銀河系周遭盡是年紀更大的星系,因此NGC 2547的發現顯得相對少見。以46億歲的太陽為例,現在還不到恆星的中年期,如果將它想像為40歲的中年人的話,NGC 2547只不過是個3個月大的嬰兒。

科學家表示,NGC 2547裡最年輕的恆星甚至只有500萬歲,相當於地球上最早人科生物出現的時間。這些星體多半呈現藍色或藍白色,代表表面溫度極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