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神祕綠隕石 「NWA 7325」可能來自水星

我們想讓你知道…它......想回家嗎?

▲2012年在摩洛哥發現的綠色岩石,很可能來自水星。(圖/翻拍自SPACE.co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2年在摩洛哥發現的綠色岩石,很可能是人類所知第一塊來自水星的隕石。根據科學家最新報告顯示,這個稱為「NWA 7325」的太空岩石來自水星,而非來自一個小行星或火星。

科學家去年在摩洛哥發現35塊年代久遠的隕石,這些岩石的年代約可追溯至45.6億年以前。科學家爾文(Anthony Irving)本月在德州伍德蘭(The Woodlands)舉辦的第44屆年度月球與行星科學研討會(LPSC)發表報告指出,這些隕石,很可能是來自太陽系最內部星球的第一個地球訪客。

爾文是美國華盛頓大學地球和太空科學教授,是隕石專家。他接受《SPACE.com》訪問時表示,NWA 7325和先前所有在地球發現的隕石不同。「它可能來自水星,或來自其他較小,但性質與水星相似的星體。」他說,NWA 7325可能是受到巨大衝擊力,才從水星墜落至地球。

爾文表示,NWA 7325生成於曾歷經岩漿流動的星球或其他星體,最終受衝擊力噴出;證據顯示,這個隕石可能是岩漿上方形成的「浮渣」。他說,NWA 7325的磁場強度比目前發現到的隕石都還低。NASA目前環繞水星軌道的信使號(Messenger)太空船顯示,水星的低磁性與NWA 7325非常接近。

熟悉水星地質及化學成分的科學家認為,水星表面含非常低程度的鐵;NWA 7325的鐵含量也非常低,這代表它不管來自何方,其故鄉與水星可能很相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