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蛇頸龍」化石內藏胚胎 胎生、如海豚般懂社交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比較想吃滑齒龍肉,吃了會說滑齒龍語嗎?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有台灣業者因應4月1日愚人節,發起團購最猛海鮮─「史前蛇頸龍」的活動,並稱牠們是侏羅紀時期最兇猛的海洋食肉動物。事實上,蛇頸龍並非人們想得那麼巨大而沒有智慧,有研究指出,牠們屬於胎生動物,而且像海豚一樣懂得發展社交生活。

▼史前蛇頸龍可能是胎生動物,與海豚一樣有緊密的社群。(圖/取自網路)

過去科學家認為,當時稱霸海洋的巨大怪獸像海龜一樣,因為先天不足必須爬到陸地上產卵。美國西維吉尼亞州馬歇爾大學的古生物學家歐基夫(Robin O'Keefe)卻在一副蛇頸龍化石內發現「胚胎」,代表這種史前爬蟲類並非卵生,而很可能是胎生。

根據研究報告指出,該具化石約4.7公尺長,腹腔部位有個堪稱完整的胚胎骨架,包括肋骨、脊椎、肩膀、髖骨等。歐基夫說,除了蛇頸龍外,其他同期的海洋爬蟲生物也不是卵生,這或許讓牠們有機會像海豚一樣群聚、建立社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