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死不能讓核四運轉 長榮董座張國煒:這是亡國問題

我們想讓你知道…講得好!良心企業不能為了用電支持危險的東西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核四爭議持續延燒,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19日在集團媒體春酒上砲火全開,不僅表態支持廢核,更直言「打死都不能讓它運轉」,如果發生核災可是「亡國」的事,不是企業的事,並說父親張榮發也是站在反對的立場,態度不但比他硬,還堅決反對。

根據報導,張國煒表示,經濟與生存當然是後者比較重要,因為我們沒有承擔核災的本錢,台灣島從南到北總長也不過300多公里,一旦發生核子事故真的「太恐怖了」,大家根本跑不了。他認為,一個有良心的企業,是不能為了產業要賺錢、用電,就去支持一個危險的東西。

張國煒還進一步談到,或許有人會認為他經營航空公司,直接搭飛機出國就好了,但真的發生核災連跑也來不及,即便搭上飛機,可能也不被允許降落,「要逃到哪裡去?」除非是跟大陸說好,屆時台灣人民可以遷過去。

對於核四公投問題,張國煒強調一定會去投,因為這是不可以開玩笑的,所以「打死都不能讓它運轉」,政府最好直接宣佈停止續建核四,畢竟蓋了20年都還沒完工,真的很難相信是安全的。他更感嘆,經濟發展終將成為短暫的虛華,「整座島都廢了,還談什麼繁榮?」

核四停建公投案!你贊成還是反對?

行政院長江宜樺25日丟出震撼彈,表示政府願意正面接受核四停建公投的檢驗,預計在8月就可以舉行全國性公投,但在這段時間內,一號機、二號機的工程部分不會休息。

你的一票除了選總統,現在還能決定核四是否應該停建!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