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子葉殺人!屏東75歲嬤遭割 感染破傷風不治


▲椰子樹葉硬而尖銳,不小心會被刺傷。(圖/黃彥綺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掃地被樹葉殺死?衛生署疾病管制局26日發布民國102年首例破傷風死亡個案,1名女性長者在庭院中打掃時,不慎被椰子樹葉刺傷,傷口感染惡化,發生吞嚥困難等症狀,被診斷為破傷風後轉到醫學中心治療,可惜仍往生。

疾管局防疫醫師羅一鈞表示,75歲住在屏東,患有糖尿病與高血壓的老婆婆,過年前在家大掃除,打掃庭院時,不慎被堅硬的椰子樹葉刺傷,原本不以為意,沒想到傷口感染後惡化,身體出現不適症狀,家人趕緊將其送醫治療。

老婆婆在1月30日到院治療後,診斷出有頸部僵硬、脊椎痙攣向後彎曲、吞嚥困難等症狀,判定是破傷風感染,接受抗生素與注射破傷風類毒素一劑,並立刻轉到醫學中心急救,但最後仍不幸往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依統計資料顯示,每年台灣通報破傷風病例數約10多起,近10年來,總計有5個死亡病例。疾管局提醒民眾,無論是清理家園或外出工作,只要發現傷口被土壤、糞便沾染,或不慎被生鏽器具割傷,都應立即就醫,以防止破傷風症狀擴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