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魯「天竺鼠節」的驚悚美味 盛裝打扮牠們再拿去油炸

我們想讓你知道…對他們吃天竺鼠沒甚麼意見,但吃之前「玩食物」的做法不太能諒解~ ~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天竺鼠在大部分國家被視為可愛的寵物,但在祕魯瓦喬(Huacho)的一個小鎮裡,牠們被做成鮮脆美味的菜餚。在當地一年一度的「天竺鼠節」裡,民眾替這些小動物盛裝打扮,並在慶祝完後將牠們扔進油鍋裡炸。

▼祕魯人吃天竺鼠前,會先將牠們盛裝打扮。(圖/取自《每日電訊報》)

「天竺鼠節」始於20世紀中葉,當地人把牠們裝扮成國王、礦工、農奴、民謠歌手的模樣,服飾越華麗越有可能獲獎。然而在服裝秀之後,天竺鼠會被扒光做成風味料理,無論是清蒸、紅燒、火烤,唯一要求是必須把整隻天竺鼠連頭帶爪、內臟拿去料理。

據當地人表示,天竺鼠肉脂肪含量低,對安地斯山脈原住民重要的蛋白質來源;他們認為,把天竺鼠整隻拿起來啃是最佳享用方式。不過現在遊客越來越多,為了配合外地人的要求,廚師慢慢會將天竺鼠去頭去爪,以求較佳的賣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震撼 米卡莎真的有六塊肌

佐倉絆黑人解禁 感覺內臟要破了

全球怪聲「天使號角」吹末日警報

台灣穿過地心的地方也叫福爾摩沙

快挑戰唸「紅鯉魚與綠鯉魚與驢」

重訓動作錯誤 膝蓋一秒反折90度

世界最長單字 189819字母組成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