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魯河流狂冒白煙超神祕! 高溫91度…動物入水只有死

▲▼(圖/翻攝自Facebook/Victor Prado)

▲祕魯沸騰河流。(圖/翻攝自Facebook/Victor Prado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據傳亞馬遜深處有一條「會沸騰」的河流,在祕魯長大的魯佐(AndrésRuzo)是一名地科學家,他一直以來對這個傳聞感到好奇,於是決定親自前往祕魯的馬央土亞庫(Mayantuyacu)地區一探究竟,原以為看到的會是一池溫泉,但沒想到在眼前竟真時的出現一條「冒煙」、「滾燙」的河流。這條河流的名為「Shanay-timpishka」,在當地的意思為「熱的跟太陽一樣會沸騰」。

魯佐是一名南方衛理會大學(Southern Methodist University)地球物理學的博士生,自從聽過有「沸騰河流」的傳聞過後,他一直想要親眼看看這條河流的真面目,還認真研究祕魯的地熱地圖,想要找出一個結論,但他的同學覺得這個消息太荒謬,他的論文指導老師更要他停止探索這個「愚蠢的問題」。

根據Gizmod流行科技網誌報導,「即使是河流的一小部分,也要需要大量的地熱才能沸騰,而亞馬遜流域距離各個火山更有數百英里」,等於「沸騰河流」是根本不可能會發生的事。

但是魯佐仍然相信「沸騰河流」的存在,並在馬央土亞庫找到了這條河流。魯佐在國家地理雜誌上寫道,作為一名地熱學家,我知道「沸騰河流」的存在,但它們總是靠近火山,因為需要大量的能量來將水加熱;然而在祕魯,距離亞馬遜區域的「沸騰河流」,離最近的活火山有400多公里。

這條河流的常有4英里(6.4公里)、寬82英尺(約25公尺)、深20英尺(約6.1公尺),河水溫度介於48度到91度之間,有些地方實際上更是處於沸騰的樣子,動物一但不小心落入,很快就會死亡。

當地的人認為,這條河會沸騰的原因來自於「Yacumama」,它是一種巨蛇精神,傳說中它孕育出熱與冷的水,而在河的源頭上有一個巨大蛇行的巨石。「沸騰河流」每年只有少數的遊客來訪,大多是來尋求當地Asháninka族人的傳統治療方法;這條河除了在20世紀初的石油期刊中出現過,相關文獻紀錄為零。

魯佐將2011到訪「沸騰河流」的經歷寫成了一本書,希望能夠引起人們對河流的好奇心和關心,他也提到,因為亞馬遜森林的數目不斷遭到砍伐,河流邊的自然棲地被破壞,除非努力去維護,否則沸騰河流的奇景很快就會消失。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