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研究:熱戀讓人味覺變差

初五平溪放天燈,情人節心型天燈熱銷。(圖/東森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戀愛中的廚子燒出的菜特別鹹」?這句俗話有了科學根據。德國不來梅科技轉移中心(TTZ)的專家哈姆斯(Carsten Harms)指出,剛陷入熱戀的人,味覺比有穩定、長期伴侶者或單身者要差,這是因為他們受荷爾蒙分泌的影響。

哈姆斯表示,TTZ針對46名20歲到40歲的男女做測試,這19名男性和27名女性中,有人有長期伴侶、有人是單身、有人最近剛談戀愛,結果顯示剛陷入情網的人,對鹹味的敏感度不如擁有長期伴侶者,另外對甜、酸、苦味也比較差。

根據測試結果來推論,擁有長期伴侶的人飲食習慣比較穩定,其他研究也強調,結婚這種穩定的生活方式對健康有好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