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署:每天運動15分鐘可以延長3年壽命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衛生署13日發布新聞稿指出,與不運動的人相比,每天運動15分鐘可以減少14%總死亡與10%癌症死亡及20%的心血管疾病死亡,並可延長3年壽命。

▲42歲美魔女張婷媗養成固定運動的習慣,身材與體能直逼20歲(圖/張婷媗提供)

衛生署表示,每增加15分鐘的運動,又可再減少4%的總死亡與1%癌症死亡。這些好處不但適用於各個年齡層,也適用於男性與女性,對那些有心血管疾病風險的人(包括吸菸、肥胖者)也一樣有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界衛生組織建議5-17歲青少年每天應累計至少60分鐘中等費力身體活動,18歲以上成人每週應累計至少150分鐘中等費力身體活動,活動能力較差的老年人每週至少應有3天進行增強平衡能力和預防跌倒的活動。達到此活動量可以控制體重,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糖尿病、代謝症候群、乳癌、大腸癌的風險,增強骨骼與肌肉,促進心理健康與情緒,促進老人日常生活的能力及預防跌倒等,對身心健康皆非常有幫助。

今年春節假期長達9天,國民健康局建議民眾於親友團聚時,可以就近利用社區的公園、健走步道、自行車道等,從事健走及騎自行車等活動,除了能促進親友間的互動外,還能增加身體活動的機會。鼓勵民眾將健康融入生活當中,不論任何場所,皆可成為身體活動的好所在。

●衛生署提供10點生活化運動的撇步:
1.除夕歲末大掃除,幫忙作家事,增加身體活動機會。
2.辦年貨、拜拜時,多以步行、自行車或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3.春節出門與親友拜年時,多以步行、自行車或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4.親友團聚時,可多進行唱歌、跳舞等活動,既能聯絡感情又增加身體活動。
5.吃完團圓飯後可全家至鄰近的公園或步道散散步。
6.與家人出遊可選擇健走、自行車、登山等活動。
7.可與三五好友至附近公園打場球敘敘舊。
8.可至社區附近的公園、運動場跑跑步。
9.可以邀約朋友一起參加燈會,到戶外走一走。
10.春節在家也要快樂動,可以仰臥起坐、抬腿及健康操等維持身體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