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抱抱】新聞最好看就在看不懂

【總編抱抱】- #172

蔡慶輝

►►提出和中! 謝長廷:共產黨不是綠營首要敵人
謝長廷表示,民進黨做為一個政黨,目標就是執政;若是一直無法執政,民進黨終究會被取代。他指出,民進黨的首要敵人是國民黨,而非共產黨,若是每場選舉都被操作成統獨決戰,中國除了支持國民黨外別無選擇,因此提出「親美、和中、對決國民黨」的策略。

►►蘇貞昌將赴日拜會石原慎太郎
蘇貞昌將率領團隊訪日,這次訪日為三大重點,主要為政黨外交、國會外交及智庫外交,國際部主任劉世忠說,目前為止行程範圍為東京,且已安排拜會日本維新會會長石原慎太郎,至於其他層級的代表則尚未確定。

►►AIT主席來台 洪智坤:馬保釣衝過頭
民進黨中執委洪智坤在臉書貼文,認為是「馬英九衝過頭?老美怒了?薄瑞光突然跑來罵人?」他並分析,看來美國對馬英九兩岸聯手保釣,「會增強施壓。」

【參考】引爆釣魚台爭議的東京都市長 石原慎太郎
引爆釣魚台風暴的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不只是反中,還是反美急先鋒,他罵日本的言詞更是赤裸血腥!石原公開指責「日本早已淪為美國的情婦」,他恨鐵不成鋼,帶著切腹一搏的悲情,如唐吉軻德般想要振興日本國族精神。

從點閱數、按讚數、留言數來看,政治新聞是愈來愈冷門,這反映出大家對政治紛擾的不滿、對政治無力解決台灣困境的冷感,但偏偏政治造就了我們的過去,影響了我們的現在,更將左右我們的未來。政治人物親美親日與親中、保釣的力道,一個小動作都將決定你我以後日子要怎麼過。

在台灣這個小島上,不同族群有不一樣的認同,同樣的族群不同的派別也有不同的價值觀,有人心理上妥協於國際的現實,有人故意操弄國際的現實,有人溫良恭儉讓、以退為進,有人以台灣前途為己任、捨我其誰。

而媒體,除非有明顯的既定立場,或有影響政治走向的意圖,老實說,政治新聞是愈來愈難處理,就跟寫這篇抱抱一樣為難。但有時政治人物講話總會顛覆我們既有的認知,而使得政治新聞變得好看,而好看,卻是因為看不懂。

而更看不懂卻本來就該懂的是,敵人竟是我們自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誰在敲門

示範腰束奶澎操 拉拉蘇心甯辣翻

說鬼/飯店裡的滴水聲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療癒系辦公公仔擺越多小人越多?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海賊王知識大考驗Part 2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柯南迷的挑戰 來猜猜他是誰吧!

說鬼/桃園機場附近的房間

海賊王知識大考驗Part 1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