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生症候群」懂越多越害怕 學到新病馬上自我檢查

我們想讓你知道…現代人也從網路上獲得很多一知半解的知識,然後杞人憂天。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醫學生症候群」(Medical Student Syndrome, MSS)是一種較容易出現在醫學系學生身上的心理障礙,當他們在書本上讀到某個疾病時,會與身上不舒服的症狀做對照,然後越來越相信自己得了這種疾病。

▼「醫學生症候群」懂越多越擔心自己生病。(圖/取自io9)

醫學生在高度壓力環境、吃不好、睡不飽的情況下,還要反覆在腦子裡複習學到的疾病,就很有可能罹患MSS。患者會出現各種想像中的疾病,最常見的是盲腸炎;當學生知道盲腸的位置之後,任何下腹部疼痛都讓他們很緊張。

但有研究指出,MSS的影響力被誇大了,學生只會短暫誤以為自己生病,並不會當真太久。不僅醫學系學生容易有這類型疾病,法律系的學生也會因為所學內容而變得疑心病很重,而心理系學生總會覺得家人、朋友在童年時遭遇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