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抱抱】耶誕老人遇見財神爺...

【總編抱抱】- #146

蔡慶輝

今天,我的臉書上一整個耶誕氣氛,一張接著一張耶誕的照片,一整個富足快樂的感覺。希望,這種感覺可以一直持續下去。

◄ 辦公室好多耶誕禮物

今天在電梯裡遇到一位送快遞的人,他說:「他好想回到民國50幾年,那時候雖然吃得不是很好,但一顆粽子就很滿足…」那正是我的小時候,日子一天比一天好的時候。那時候耶誕夜沒有掛襪子,所以沒有禮物,過年紅包都收回去,新衣服都是哥哥的舊制服。

那個時候,鄉下地方沒有人在過耶誕節,直到民國80年代在都市裡開始工作了,才體會到耶誕夜的狂歡滋味,而且,雖然沒有掛襪子,但薪水一天比一天高、日子一天比一天好。

這些年會幫小孩在耶誕樹下掛上襪子,隔天早上小朋友高興的去找襪子裡的禮物,小孩一直到小學高年級才知道禮物不是耶誕老人送的。比起自己當耶誕老人,我比較喜歡財神爺,所以特別推荐這則:

►►借600還60萬!紫南宮5信眾大方還金 土地公低調不擴建
南投「紫南宮」還金破紀錄,去年有一位30多歲的年輕人借了600元,幾個月之後,捧著現金67萬4千多元到廟裡,「獲利」達上千倍,主任委員莊秋安說,以前還30、40萬的人不少,這兩年還60萬的突然多了好幾個,至今大約有5位了…

我曾經去金山財神廟借過錢。財神爺只願意借我200元,後來我還了600元。我看見好多虔誠相信的眼神,相信只要借了錢回去好好打拼、努力工作,一定可以賺錢,日子一定會一天比一天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說鬼/誰在敲門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挑戰烏龍王!兩津勘吉冷知識補帖

大家來說鬼/漂亮紅衣女盯著我!

問答/測你有多了解灌籃高手

包臀裙一周間穿搭 展現氣質魅力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說鬼/鬼屋禁忌體驗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