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許大台北整併 朱立倫提10年目標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前一天提出「雙北合併」主張引發討論後,新北市長朱立倫24日再針對此一話題進一步說明,並提出10年內完成大台北地區整併的期許,而回應基隆市長張通榮,朱立倫說,北北基整併是必然的趨勢。

▼新北市耶誕晚會上,馬英九、郝龍斌、朱立倫同台點燈。(資料畫面/東森新聞提供)

上午媒體繼續追問朱立倫關於「雙北合併」的立場,朱立倫表示,大台北是同一個生活圈,包括台北市、新北市、以及基隆市的整併是必然的趨勢,至於時間上,他希望能在未來10年左右,達到大台北地區整併目標。

他強調,包括雙北、當然也包括基隆,能夠整併成為一個大都會,「這樣才能夠跟國際競爭」。而對於外界擔心北北基整併後,是否會產生「葉爾欽效應」?朱立倫則表示,整個都市的規劃及國家治理, 不要有太多政治考量。

朱立倫說,如果對大台北地區是有利的,就應該想出個方法把它整併起來,而他也相信10年左右,就有機會把大台北地區整併成為一個大都會。他不願回答媒體詢問是否可能入閣等問題,他強調,台灣現在最重要的事就是拚經濟,中央地方應該一起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