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令男童讓博愛座 男子挨告變通緝犯

我們想讓你知道…讓座是道德問題,喝斥或是肢體碰觸則是法律問題,這個案有討論空間。

▲台北捷運公司宣導禮讓老弱婦孺坐博愛座。(圖/取自台北捷運公司網頁)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38歲陳姓男子搭乘捷運,看見坐在博愛座上一名小五男童未讓座給7旬老翁,先是好言相勸未獲理會,繼而大聲喝斥再用雨傘敲打車廂扶手,引起男童母親不滿而鬧上警局,陳男遭控告傷害,因多次傳喚未出庭被台北地檢署通緝,結果逆向騎車被逮捕歸案,他大呼冤枉。

陳姓男子表示當時他與妻子、孩子在新店搭乘捷運往台北方向,過了古亭站,見一名男童坐在博愛座上,旁邊站了一名年約70多歲老先生,他好言提醒男童讓座未獲理會,便大聲喝斥要求男童讓座,並以雨傘敲了車廂內的扶手,男童母親起身與他爭吵,兩人鬧進警局。

男童母親認為孩子受到傷害,驗傷後提告,台北地檢署多次傳喚陳姓男子,陳男未出庭被通緝,17日在新北市新店區安康路因逆向騎車被員警攔下盤查,意外發現他通緝身分,依傷害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歸案。

陳男聲稱當時老婆手裡抱著孩子都沒坐博愛座了,男童應是小學五年級卻沒起身讓座,母親還坐視不管,他才挺身而出,沒料到被控告傷害罪且遭通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